close

          

關於音樂比賽.....家長的態度!!
最近我們的社區弦樂團辦了一個協奏曲比賽,我也派了四個學生去參加,雖然是我們自己辦的比賽,但也用的有模有樣,也租了一個不錯的場地,這次的報名也很踴躍,有二十組的學生參賽,取三至四組可以和樂團協奏,競爭也算是激烈的了!!
我們大提琴組一共有五個學生參加,三個拉海頓第一號,兩個拉聖桑,其中一個學生真的太緊張,而且賽前準備真的不夠充分,所以就忘譜了,而且停住下不去,最後便草草下場,因為其他四個人拉得都很不錯,唯獨只有她出了很大的失誤,所以台下的媽媽覺得很沒面子,比賽還沒結束就匆匆離開了!
晚上學生媽媽打電話來,說她決定不學了,要暫停大提琴課,學生媽媽也跟我聊了很多他的想法,他說她給我學生三年的時間學琴,卻沒有學出一點成績出來,而且每次練琴都會吵架.........很多的抱怨!最後她給我學生半個小時的時間考慮,一、就是認真好好再學下去,二、馬上放棄,跟我說不要學了!
我覺得學生都已經很難過了很自責了,媽媽不但沒有安慰她,反而變本加厲叫他媽上做選擇,這真是太強人所難了,我想我學生應該也不是不想學,是生氣而意氣用事跟他媽媽說不學了吧!
我覺得這位學生的媽媽真的給他太大的壓力了!因為他並不是音樂班的學生,原本參加學校的弦樂團最大的用意應該是給小朋友一個學習音樂的機會,讓他培養一個興趣,一個可以在長大後能夠紓解壓力的管道,而不是增加壓力的工具,如今卻搞到像現在這樣的情況,當老師的我真的很痛心,幸好我跟學生媽媽說再給他一次機會,讓我在上課時好好再跟他溝通一下,希望能讓他再好好學下去,因為,放棄了,真的很可惜,之前的努力真的都會白費了!!學音樂真的應該是一件很開心快樂的事!而不是一件痛苦煩惱的事!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eikj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