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音樂比賽.....家長的態度!!
最近我們的社區弦樂團辦了一個協奏曲比賽,我也派了四個學生去參加,雖然是我們自己辦的比賽,但也用的有模有樣,也租了一個不錯的場地,這次的報名也很踴躍,有二十組的學生參賽,取三至四組可以和樂團協奏,競爭也算是激烈的了!!
我們大提琴組一共有五個學生參加,三個拉海頓第一號,兩個拉聖桑,其中一個學生真的太緊張,而且賽前準備真的不夠充分,所以就忘譜了,而且停住下不去,最後便草草下場,因為其他四個人拉得都很不錯,唯獨只有她出了很大的失誤,所以台下的媽媽覺得很沒面子,比賽還沒結束就匆匆離開了!
晚上學生媽媽打電話來,說她決定不學了,要暫停大提琴課,學生媽媽也跟我聊了很多他的想法,他說她給我學生三年的時間學琴,卻沒有學出一點成績出來,而且每次練琴都會吵架.........很多的抱怨!最後她給我學生半個小時的時間考慮,一、就是認真好好再學下去,二、馬上放棄,跟我說不要學了!
我覺得學生都已經很難過了很自責了,媽媽不但沒有安慰她,反而變本加厲叫他媽上做選擇,這真是太強人所難了,我想我學生應該也不是不想學,是生氣而意氣用事跟他媽媽說不學了吧!
我覺得這位學生的媽媽真的給他太大的壓力了!因為他並不是音樂班的學生,原本參加學校的弦樂團最大的用意應該是給小朋友一個學習音樂的機會,讓他培養一個興趣,一個可以在長大後能夠紓解壓力的管道,而不是增加壓力的工具,如今卻搞到像現在這樣的情況,當老師的我真的很痛心,幸好我跟學生媽媽說再給他一次機會,讓我在上課時好好再跟他溝通一下,希望能讓他再好好學下去,因為,放棄了,真的很可惜,之前的努力真的都會白費了!!學音樂真的應該是一件很開心快樂的事!而不是一件痛苦煩惱的事!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lheikj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馬博橫斷(下)
7/7日D5:馬拉斯山屋→烏拉孟斷崖→馬利加南山→馬利加南山東峰山屋【宿】
5︰30離開山屋,馬拉斯山屋東行約一小時後抵險惡的烏拉孟斷崖,瘦骨嶙峋稜脊,寬僅能容足,早有聞他的險,帶著一份敬意,絲毫不敢大意。
出發前,洵嫣妹妹希望我如神鵰俠侶中的女俠般~~(~~~越馬江湖道~氣節比天高~~~)~不畏懼瀟灑行於斷崖,但眼前的景象,說不怕是騙人的~~,心強烈噗咚咚的跳動,雙腳不時“皮皮挫”~,在調息定神克服心中的恐懼後~“我做到了”~我是如此的瀟灑。
過烏拉孟第一段斷崖後,觸目所極都是岩峰、斷崖、碎石坡。眼前有個岩峰,要如何過呢?腰繞?~使不通兩邊都是斷崖,咦~~只好攀繩硬上…這就是第二段斷崖。
續行,隨著稜線上上下下,翻越幾個山頭,抵馬利亞文路山。馬利亞文路山由草坡覆蓋,山勢緩和,豁然的寬稜脊,白鋼鐵基地三角點,卻無山岳標示。望及奇岩堆砌成的馬利加南山“馬利加南山”突兀岩峰,觀似座古堡。
抵馬利加南山頂,驀然回首,馬博拉斯山巨大山巒沉浸於白色雲藹中,對於那些走過的足跡與汗水劃過的山頭,有種重新認識的感覺。1點30分即到達馬利加南山東峰山屋。
7/8日D6:馬利加南山東峰山屋→塔比拉斷崖→馬布谷【宿】
馬利加南東峰山屋正是中央山脈縱走之轉點。6點30出發,7點上至馬利加南山東峰,無基點,遠望及至丹大山系,高挻直連東郡大山山系。馬利加南山東峰北面為草坡,南面是險惡崩崖,崖壁曳瀉直墜深谷,讓人膽怯。
休息片刻,隨之而來即是塔比拉斷崖,前段屬瘦稜,行來驚而不險,稜上路跡明顯。後段即面臨約高三公尺高的崖壁,鬆動岩石觸及讓人手腳顫抖,幸有繩索可攀附而降,一切安然通過。
回望來時路,馬博行來下二大斷崖,歷經環肥燕瘦、窈窕迴合中,其各擅勝場。回觀~一路逢晴朗天,若遇下雨天氣,可是險象環生,不免心有餘悸。
過斷崖後,便是陡下坡,沿途刺松、杜鵑、箭竹雜林,隨之而來。一處鞍部,暫歇息,吹吹清涼山風。馬布谷位於馬西山與布干山間之山谷中,望馬西山,翌日將探訪的目標。
循降,雜木林相中,高大冷杉枝葉上掛著松蘿,隨風飄逸。逐行,一處寬敞之地鋪滿松針,已有幾位健腳勇士,閒暇玩起接龍,刺激我也,我等氣喘噓噓,幾位男士卻是如此悠閒呀~~。
沿乾溝下行,不遠處即是馬布谷寬闊草原,似仙境般的幽谷密境。期待中的馬布谷隨著一步一趨,慢慢掀開她迷人、高度誘惑的容顏。
“馬布谷”繼大水窟山後另一處讓我為之動容的地方,數個足球場大的山谷,與大水窟相互媲美。
馬布谷綠草如茵,地勢廣大平坦,兩側林木蒼翠,台灣高山中難得見著的幽谷。整個午後,沒有安排登頂行程,悠閒地慢步山谷中。
草地上盛開著玉山龍膽,乾河床延綿山谷盡頭。徜徉在幽靜馬布谷懷中,只問~我是在登山?還是渡假?寧謐聆聽著谷風輕柔的呼喚…,風載動幾?雲彩,隨風姿意幻化,劃過晴朗湛藍的天空。心靈深處的慟~~~“境”“淨”“靜”。
黑夜來臨,明月、繁星高掛,四野沈寂,夜靜山空,不時可聞山羌叫聲,牠是如此的靠近山屋。靜寂中,思量著明日需趕至35K工寮,還有一場硬仗,早早入睡養足體力吧!
7/9日D7:馬布谷→馬西山→喀西帕南山→太平谷→35K工寮【宿】
天未明,即離開馬布谷山屋,沿右方乾溝而行,不久即是陡坡上升。上至稜線,天際即白,今天我們將離開馬博橫向稜脈,但還是先要完成二座百岳~馬西山與喀西帕南山。
馬西山途徑中,清晨山嵐擁抱遠山。緩緩而上,馬西山頂全為短箭竹草坡,遠望美麗大草原,幾株姿態有形的玉山圓柏點綴其中。也可視花東縱谷、海岸山脈及花蓮外海,陽光照映外海更顯熠熠生輝。
下至馬西山登口,手機有訊號,失連多天趕緊給家人報平安。此刻中,傳來吳大哥有高山症反應,待他上到登山口,只見他氣喘且唇嘴發黑。原來昨晚不斷發出呻吟聲,就已出現高山症症狀。連日來吳大哥身體感到微恙,自白洋金礦山屋後每晚都無法入眠,現能就是下降高度來緩和高山症症狀。看吳大哥舉步唯艱讓人擔憂,而我等些人就只能幫他分擔一些裝備,繼續往前行。
循行,沿途觀看新康山呈尖銳狀,且更為貼近,盡在只尺之內。喀西帕南山登山口,馬博橫斷最後一個百岳山頭。
喀西帕南山頂可視遠方的花蓮外海及平疇的花東縱谷,往下望也可見太平谷中央的乾溪。遼闊視野,將不悅思緒傾瀉?出,“山”永遠是你最好抒發情感之處。
目標太平谷,沿路陡下芒草叢,下至乾溪溝,原以為有水源可煮午餐,但乾溝無水,只能盛取蓄有孑孓的死水煮午餐。餐後閒逛,環顧四周,不經意在大石壁下找到活水,源源不絕湧出,無比清澈,有些懊惱水源發現太晚。
續行,循溪溝而行,踏入太平谷,太平谷幅地不及馬布谷寬,乾溪石礫遍及,烈日下踩在太平谷植被上,熱氣轟天,讓人難受,有幾道高大箭竹林需不斷鑽撥翻弄,弄得人筋疲力竭。
循溪離開太平谷,乾溪谷中巨石纍纍,樹幹上苔蘚植物垂掛,巨木橫倒,其中也有廢棄黑色塑膠水管,納悶何來用途?~~
乾溪畔咬人貓也不少,一路謹慎深怕觸摸到。銜接林道處,不時可遇倒木,有時翻越巨大橫木,有時則曲身鑽過,這種林相走法、埸景,也將我的思緒拉回去年“基那吉”迷困山林之景象。
接上林道,與人齊高的芒草叢生,可走之路極窄,但看到出林道路基寬闊。不久處出現一池死水,再往前行,林道轉彎處即是43K工寮,遠觀工寮無頂遮蔽且雜草叢生。
續行,沿林道而下,林道路面碎石顛簸難行,步步為營,深怕腳扭傷。經石洞營地,石洞內有水源,在此歇息,順道接取石洞滲水備用。
到35K工寮前,山澗溪水滔滔,今晚可有水淨洗身軀。35K工寮聽聞有螞蝗進住,待我進入時,工寮四周已做好防護措施,今晚可安心入睡。
7/10日 D8:35K工寮→13k(等待車輛)→玉里→台東→苗栗【回到8天不見的窩】
第八天從35k工寮出發,雖是最後一天,心裡卻存著不確定感,因路途仍然遙遠,且林道螞蝗遍及,蠢蠢欲動伺機侵襲。出發前,我已做好防護措施,腰際以下至鞋面,都噴灑克蟑。
密林中至玉林橋遺址,有多道下切捷徑,縮短林道里數。沿途闊葉林相,山路濕滑而坡度陡長,一路跌跌撞撞,還需防螞蝗上身。
將出森林,來到大崩壁下方,沿碎石礫坡下切至玉林橋遺址,休息查看是否有螞蝗上,山友已有多人中獎,慶幸目前的我還未發現螞蝗蹤跡。
循溪行,在S形轉彎前,離開太平溪谷,便是攀爬陡上,再接回林道。林道多處坍,有時下切,有時高繞,後再接林道,翻翻覆覆上演著。林道起伏而悶熱,走得有些心躁~,慶幸每約走數里路,就有山澗溪流,溪水清澈,每到一處都停下腳步,滌盡塵埃,消暑享受涼意。
某道溪流,正坐在蔭涼大石頭上,側耳傾聽著潺潺溪水聲,享受著徐徐涼風之時,突覺背腰之處一股刺痛感,順手觸摸,媽呀!~~~~螞蝗上身,驚慌尖叫,趕緊狂於摸索尋找,深怕身上還有螞蝗藏匿。上身螞蝗長相碩大且是綠色縱紋相間,其貌煞式恐怖。
沿林道而行,後段林道較為平緩,路面鬆軟,行來舒服極了。隨著平緩林道踢出,可知我們將要出運了,也告訴著8天馬博橫斷行程將要告落。
11時扺達13K處,接駁我們的中巴未到,稍些等待,午後2時離開。
4時抵紅葉溫泉,洗滌8天的塵垢疲憊,再轉台東一處海餐廳慶宴。車程遙遠,回到苗栗已凌晨2點多。
後記︰
馬博橫斷縱走,感謝8天來得老天爺厚愛,都是晴朗天。雖有午後陣雨,但都是在隊員回到山屋後才降落,此天氣形態,真可遇不可求也。
馬博拉斯山屋、馬利加南東峰山屋、馬布谷山屋等山屋旁均有二座水塔,但各別只有一邊水塔有蓄水,慶幸此回我們無缺水之慮。
感謝協會設想周全,備有“克蟑”,讓我們這些小女子,可昂揚的穿梭林道中,不擔憂螞蝗侵襲。
知吳大哥身體已復原,心喜。吳大哥自白洋金礦後,身體就開始感覺不適,靠著堅忍的毅志力撐到最後,且自已能慢慢走下山,感謝老天爺眷顧著他~~。

 

lheikj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麒麟花兒
麒麟花是夏季時,常見的花 ~ 今天阿里山小姑娘要介紹的是小麒麟花。
主要是由葉子和花朵的大小來分別的 !
因為麒麟花有分大花和小花的品種唷 ~ 一、大花麒麟:花朵大而多,莖較粗壯直立,且刺的排列呈現螺旋狀較有次序。  二、小花麒麟:花朵小且數量較少,莖較細容易彎曲生,刺排列較無次序。
▲上圖是大葉麒麟花
▲大葉的麒麟花葉子很明顯的大很多 !
▲上面是的小花麒麟~ 今天也是分享小花麒麟唷
▲麒麟花的莖暗褐色而佈滿銳刺,像一條條長滿棘刺的鞭子。
▲麒麟花鮮紅可愛,所以是一種可以「觀莖」及「觀花」的植物。 
▲麒麟花形如張開之貝殼真正的花位於苞葉中間!
▲有時候其花芽會從已經開的花中再長出,甚至到達三層,非常奇特有趣。
▲麒麟花的盆栽。
<麒麟花的小檔案>科別:大戟科大戟屬學名:Euphorbia ch des.Moulins別名:花麒麟、番仔刺、萬年刺、鐵海棠、虎刺花色:紅色、黃色、橘色、粉紅色、白色等。花形:2片苞片對生,半圓形。葉數量較少,大多數生於莖的先端,單葉卵形、倒卵形或長橢圓狀,篦形。
先端圓鈍有尖突,基部漸狹,薄肉質,表面呈有光澤綠色。是常綠灌木植物,高30-60公分,莖肥厚多汁,表面佈滿銳刺。全年都會開花,以十一月至翌年三月最盛開。
▲還有粉色的小麒麟花
▲麒麟花的花色會有隨著日照及開花的前後有些變化唷!
泰國人認為它象徵幸運,且開出的花數愈多,就愈幸運,
所以家家戶戶都會在家門口種上幾盆。
你家有種麒麟花嗎 ? ~~ 這樣帶給人們幸運的花一定要種上幾盆的啦 !
台灣國寶.檜木精油 ~~ http://www.okno1.com.tw

 

lheikj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阿里山檜木精油(台灣國寶)
▲這是阿里山小姑娘常使用的檜木精油 ~
▲芬多精的氣息 ~ 我超愛的!
( 小心有石頭啦 >"< )
▲還是來不及反應 ~ 摔倒了
▲但檜木精油灑一地的地方長出了好多樹木 ~
oh! 真是太神奇囉 ~
以上純屬博君一笑哦 ^__^
在森林裡輕鬆散步總給人全身舒爽潔淨,讓人感到輕爽無比,因此被稱為森林浴!當我們置身於檜木林中,會聞到一股獨特的芳香那是檜木的芬多精。
相關必看文章 >>>檜木精油的使用方法,請參考
阿里山檜木精油(日常篇)
阿里山檜木精油的用法

 

lheikj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紐奧十日遊
打算趁著過年長假全家到美國好好玩一趟。
自有這個構想以來我們籌備了好幾個月,先是討論要去哪裡?西部或東部?到處旅遊還是定點?最後決定去佛羅里達州奧蘭多的迪士尼世界,來個主題樂園深度之旅。所以紐奧十日遊,其實是去美國的紐約市及佛羅里達州的奧蘭多市,由紐約入出境,實際上我們大部分時間是在奧蘭多市的Theme Park之旅。
這是我們第一次去,就只有我們帶兩個小朋友全家4個人的自助旅遊,所有的資訊都來自旅遊書及網際網路,主題樂園的資訊、路線圖、交通住宿安排、天氣等,反正大不了問人嘛!我們在網路上查詢到最便宜的機票,JetBlue由紐約飛奧蘭多單程59元,美金啦!在紐約及奧蘭多的住宿也都透過網路上刷卡訂定。
我們農曆年初一出發,飛抵奧蘭多住進旅館已是傍晚。第一天到環球影城,每一個項目都是驚奇,真的非常好玩。進去觀賞史瑞克4D電影,除了帶立體眼鏡感覺大螢幕的立體效果外,座位也很特別,史瑞克駕著馬車,我們的座位也一上一下跟著抖動;螢幕上驢子立體的對著我噴口水,真的就有水花灑在我臉上;突然有一群蜘蛛爬過去,我的腳邊也感覺麻麻癢癢真的有什麼東西爬過去。木乃伊也很令人印象深刻,跟著大夥一起走,一些木乃伊相關擺設,看起來沒有什麼,之後進入一部車子,哇!居然是室內雲霄飛車,而且忽上忽下、忽前忽後,配合木乃伊恐怖造景,或者黑漆漆一片,或者熊熊大火,把大家全都嚇怕了,結束後一下車,每個人都腳軟了。 魔鬼終結者重回當初阿諾騎哈雷機車以散彈槍擊退液態金屬人最帥的場景,既是3D電影,又有真人騎著機車在場外與電影互動表演。MIB擷取電影情節,在一旋轉車中射擊外星怪物,每射中一個怪物就得分,既像電影又像電玩,每個人及每部車還能互相比較分數。龍捲風及大地震則把片場大地震及龍捲風的場景搬到身邊,風聲雨聲不斷在身邊響起,伴隨火災、地表變動、洪水迎面而來,真正的身歷其境。除了這些模擬的電影遊戲與場景,還有一些現場表演,以經典恐怖電影人物造型的歌舞show,以現場觀眾參與高空競賽表演及生吞昆蟲的恐懼工廠show,每一個項目都留下難以忘懷的回憶。
第二天去環球影城的冒險群島主題樂園,是機械設施樂園,但以經典的環球電影場景包裝。一進大門就是綠巨人浩克戶外旋轉七圈半的雲霄飛車,旁邊是達100公尺的蜘蛛人自由落體,抱歉,這兩項我都沒敢去嘗試,一看就覺得很恐怖,不自主的腳已開始發軟,不過我倒是看到一位6,70歲的老頭子坐在雲霄飛車第一排,一個人搭了好幾趟,看得我目瞪口呆。我們只敢去坐卜派及奧麗薇的急流泛舟,雖然全身會溼透,畢竟沒那麼恐怖。 侏儸紀公園區模擬電影中場景,所出現的各種恐龍也均來自電影,以翼龍包裝的空中快速纜車,以恐龍樂園包裝的俯衝式泛舟,幾個遊樂設施還不算太刺激,而且很有侏儸紀的氣氛。 雖然一些高刺激性的遊樂設施我都敬而遠之,冒險群島最有名的還是他的大型表演,觀眾要穿過圓形水牆圍成的通道,觀看水、火、電擊,真人與螢幕影片互動的表演,相當具有震撼性;另外一個表演則是海盜故事,華麗的場景配合槍砲、水柱不時在觀眾區響起,也很具有可看性。
第三天到海洋世界,當然就是一場一場的海洋生物現場表演,海豚、海獅、殺人鯨,除了這些海洋動物賣力的表演,比較特殊的是,觀眾席前方最好的座位坐的人很少,我以為是要給什麼貴賓坐,當我們晚到坐到那些位子時,前方小弟弟很興奮的對我說:「You will get soak!」,我才發現,原來這叫Soak Area,無論是海豚還是殺人鯨,拿手絕活就是沿著池邊揮動尾巴,把池水拍向觀眾席,而Soak Area的觀眾通常全身都會淋得濕透,我被噴了一次,下次就還是趕忙找地方躲。 表演場所的附近都有餵食區,遊客可以買些小魚,當場去餵海豚及海獅,不過要小心,有許多海鷗就在一旁盤旋,也不怕人,隨時都等待機會搶魚吃,我就被搶了兩條魚。 海洋世界有一個表演廳很有趣,訓練了一群狗、貓、豬、鼠、鴿子的表演,一些簡易的開門、騎車等,這些動物看起來就像很有智慧的樣子,主持人說,動物們表演起來他們表演的目標就是要把被殺人鯨表演吸引過去的觀眾,全部吸引回來。
無論環球影城還是海洋世界,都在國際大道(International Drive)上,在頭尾兩端,只要搭公車就可以到達,而國際大道上也有不少吃喝玩樂的地方,足以消磨時間。玩得有點累,第四天打算休息一下,恰好當天又下大雨,因此打算逛街就好了,這裡有不少Mall,無論是精品還是outlet折扣店,走上一天也走不完。發現要買環球影城或迪士尼的紀念品,在折扣店中買,價格比樂園還低了許多,因此當天就算是採購日。
第五天一早我們移點,從國際大道上的旅館移到迪士尼世界裡面的旅館,我叫了一部計程車,司機是一位約60歲的阿伯,人不錯但很多話,一路上就在唸,以前馬路兩旁都是鹿、羊等野生動物,政府把道路大幅拓寬後,動物就不見了;他覺得很奇怪為什麼有些人來迪士尼玩,還要住在4,5百元一晚的飯店,白天玩晚上睡覺而已,何必浪費;他也對許多父母帶3,4歲以下的幼兒來迪士尼玩很不以為然,他認為那些小朋友沒有記憶力,來玩都是浪費,到時只能指著照片說,來過了。迪士尼世界真的很大,我們自進入園區,就這樣聽司機阿伯唸了近20分鐘,居然還沒到飯店,我想到最近的新聞,迪士尼這麼大,居然還老是傳聞可能被蘋果電腦購併,iPod果然威力驚人。我們住在迪士尼世界最便宜的旅館,All-Star Movie,旅館各區以著名的電影人物裝飾,巴斯光年、101忠狗,就好像住進電影場景。迪士尼世界有6大樂園,魔術王國(此樂園最為世人熟知,洛杉磯、巴黎、東京、香港蓋的都是此樂園的翻版)、動物王國、米高梅影城、艾波卡特、以及兩個水上樂園,一天一樂園可以玩上一星期,我們時間不多,只能選重點,去了三個樂園。
為把握時間,check-in也沒辦完,我們只是把行李一丟,就直奔樂園去玩了。先去米高梅影城。米高梅影城當然主要就是米高梅所拍攝的一些電影場景,紐約大街、好萊塢大道等,將大城市繁榮面貌搬過來,當然,除了商店外,其他都是布景。影城後台之旅提供電影拍攝的場景、道具、服裝等,遊客坐在車上繞場一周,新鮮而且不會太刺激。有一項賽車聲光表演雖然只是觀賞現場Show,卻相當刺激,把一部法國賽車槍戰片的拍攝現場搬過來,多輛汽車在有限的場地快速相互追逐,高速的引擎聲、尖銳的煞車聲、以及槍戰爆破聲,很有臨場感,算是米高梅的主Show。芝麻街3D電影,以電視節目常出現的布偶為主角,卡通有趣的橋段內容,再加上3D電影的效果,較受小朋友歡迎。最刺激的項目應該就屬於「恐怖塔」了,排隊進入的過程會講故事,百年前加州有個旅館傳聞鬧鬼,當人們坐入電梯後,電梯會不規則的上升下降,不知道將乘客帶往何方,其實也就是垂直忽昇忽降的自由落體,過程中就聽到整個電梯的人不斷尖叫,以為已經結束,正要喘口氣,沒想到上升下降,結束走出電梯大門,我的腿又軟了。加州旅館旁是美女與野獸的歌舞表演,結束太刺激的項目,觀賞歌舞,總是能緩和一點心跳的速度。來到米高梅影城不可以太早回去,晚上還有一項表演,「幻想奇觀」結合燈光、雷射、煙火、及水幕表演,米奇的各項絢爛的表演,最終打敗惡龍,以及所有迪士尼世界的卡通人物水上遊行,節目真的很精采,那天晚上雖然風很大有點冷,留下來看表演還是很值得。
第六天是星期天,為避開人潮我決定先去較不熱門的艾波卡特(EPCOT),這是迪士尼世界所規劃的未來科技區域,比較具有科技、環保、及教育的意義,當然,玩樂性質就低了一些。不過迪士尼世界排名第一名的設施卻是在艾波卡特,THE LAND館的Sonar,乘客坐上模擬的滑翔翼後,就開始上升,前方是相當大的螢幕,播放加州美景,隨著座椅的高低起伏,以及迎面而來的?風,我們宛如乘坐滑翔翼俯衝舊金山的金門大橋、貼著加州海面飛行、爬過優聖美地國家公園、與滑雪高手共同衝刺,一下子就把加州飛遍了。綠色植物區及海洋生物區則較屬於教育意義,教導一些環保意識,教導小朋友多關懷地球與生命。親愛的我把觀眾縮小了是3D電影,延伸電影「親愛的我把孩子縮小了」情節,透過3D電影,讓我們看到許多龐然大物出現在眼前,當被放大的狗甩掉身上的水時,觀眾的臉也會被水噴濕,有一些4D的感覺。導覽上說「測試軌道」這項目模擬測試新車,是樂園中速度最快的設施,沒想到那天進行保養,沒辦法嘗試。創新館是一個聚集創意的展示區,電腦軟硬體類、小創意大進步產品、未來家庭,一些小東西的組合,很有趣,因此小朋友也玩得不亦樂乎!艾波卡特另一個區域則是世界櫥窗,有世界多個主要國家如墨西哥、挪威、中國、德國、義大利等的建築、服飾、文物、及表演展出,每個展出館各有特色,都值得進去參觀。那天天氣很好,我們恰好遇到日本館中的日本大鼓表演,很吸引西方人駐足圍觀。
第七天我們才去魔術王國,全世界提到迪士尼都是以魔術王國當代表,我預期這裡人最多,8點半一早就來到大門口排隊等著進場,進場的儀式也很有趣,米奇與美尼會帶著眾家兄弟以舞蹈歡迎遊客。前一晚我們已經做好功課,要避開排隊人潮,要先選定熱門刺激項目,一開園就先直奔太空山,這是室內雲霄飛車,再黑漆漆的室內快速奔馳,記得十餘年前我去LA的Disney Land,初次搭乘太空山,嚇出一身冷汗,這一次好多了,只要一路尖叫,叫完就算了。巴斯光年太空騎警是射擊遊戲,也是乘坐車子以雷射槍射擊怪物,不過車子移動旋轉的速度比環球影城緩和多了。星際寶貝史地奇應該是新的項目,一進去坐上座位自動就有完整的防護措施,原本以為是相當刺激的項目,還好是透過乾冰、立體聲光效果的捉拿史地奇大戰表演。飛濺山及霹靂過山車是園區稍微刺激的項目,由高處往下俯衝的遊艇、快速穿越礦坑的小火車,有點速度感,不過這些項目在台灣的遊樂區倒不難看到。其他項目如鬼屋、叢林探險、加勒比海海盜船等,雖然不刺激,但透過主題包裝及故事性的佈置,整個巡覽都相當具有可看性。把握時間先去這些稍熱門的設施後,接下來則可以按著地圖一項接著一項的遊玩。除此之外,到處都有迪士尼卡通人物可以與遊客合照,不過都很熱門,都得排隊,我們一直在找超人特攻隊的小傑,可惜只有超能先生及彈力女超人,最後則是找到與伍迪警長合照。 魔術王國最有名的是遊行表演,由米奇領軍,所有迪士尼的卡通人物都會在遊行列車上跳舞或揮手,美國人特別喜歡看遊行,下午3點遊行,1小時前遊行路線的兩側早已佔滿遊客,那一陣子恰好是美式足球球季接近冠軍賽的日子,當天遊行,還是由足球明星賽的MVP球員領銜遊行,我發現美國男人對MVP球員都相當熟悉及興奮。 晚上在灰姑娘城堡的煙火表演後,是另外一場具有燈光聲色效果的花車遊行,雖然天氣變冷,但遊行真的很好看,值得留下來。
七天來幾乎每天都在主題樂園遊玩,真的是Theme Park Everyday,玩瘋了,我想回台灣後,短期內應該不會想去主題樂園。不過好玩歸好玩,每個樂園每天的入場費一個人都要60元以上,4個人,6個樂園,真的所費不貲。坦白說,我個人認為環球影城比迪士尼世界好玩,可能是因為迪士尼的名氣較大,各項目比較溫和,比較老少咸宜。
隔天我們從奧蘭多飛回紐約,住在曼哈頓中城區的西45街,抵達飯店時已是下午3點。第一次到紐約,人生地不熟,本來想是否該參加當地的一日旅遊團會方便一些,把旅遊書及地圖研究好一陣子後,我覺得只要選定幾個點,要在曼哈頓逛逛好像也不難,因此決定自行按圖索驥逛紐約市。發現從飯店走到時代廣場居然不到500公尺,check-in不久後,就徒步走到第七大道上的時代廣場,喔!這就是美國人每年倒數計時及慶祝新年的地方!時代廣場就是歌劇院聚集的百老匯,既然來了,當然得來欣賞歌劇(管他聽得懂聽不懂!),按旅遊書上的介紹,時代廣場有個售票亭,每天下午4點半起會賣各劇院未出售的門票,而且半價出售,果然給我找到,而且也買到票,雖然是半價,但一張票也要55元。當天晚上我們就去蘭特芳坦劇院觀賞「美女與野獸」歌劇,至少劇情還蠻熟悉的,不會看不懂。
奧蘭多的天氣多半晴朗,氣溫約在攝氏15度左右,涼爽宜人,紐約就不同了,雖然也晴朗,氣溫卻是0度。第九天我們開始逛曼哈頓,看著地圖,走到中央車站,逛了一圈,在回頭沿著第五大道,走到帝國大廈,還好路程都不算遠。上第國大廈86樓,向北可以清楚看到中央公園,東方,喔!那就是布魯克林區,南方,真的還看的到自由女神。 我們走在街道上實在太冷了,看到Macy百貨號稱世界最大的百貨公司,當然義不容辭的走到裡面避寒兼逛逛,Macy佔據一整個block,在裡頭向前走我估計至少有300公尺才走到盡頭,而這只是一樓的一邊,我相信它真的是世界最大。坐地鐵到南碼頭,買了船票遊海,當然,最主要的還是去自由女神,進入雕像底座的博物館參觀,了解一下自由女神的各項歷史文件照片,發現原來女神的火炬20年前已經換新的,舊的則仍擺在博物館內供遊客參觀。從地圖上知道華爾街就在附近,雖然不能在這全世界的金融聖地工作,來這裡朝聖一下也不錯,到美國證券交易所前拍照到此一遊。世貿遺址也在附近,過去只在影片中看過世貿大樓,911事件後,我們只能看到世貿的空地,標示說目前正在進行重建工程,也許在過幾年世貿又重新豎立。 這是我們在美國的最後一晚,回到時代廣場,我決定找個餐廳享受道地美國大餐,發現很有名的好萊塢星球餐廳,看過報導,是由一些大牌明星如布魯斯威利、史特龍合資開的餐廳,瞄了一下菜單及價格,和台灣的Friday差不多,還負擔的起,大方走進去晚餐,就在這裡算是這次美國之旅的結束。
含來回飛機旅程,應該有12天吧,我們就這樣完成主題樂園自助旅遊,我認為非常值得。終於了解為什麼度完假後,工作總是特別起勁,我想大概是因為度個假,錢全部花光了,沒錢就不會胡思亂想,只好乖乖的回去工作。
可是我現在又在想,下一次度假是什麼時候?該去哪裡?

 

lheikj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